游欧途中陷昏迷 女顾问命丧异乡

马卿箐与丈夫张壹詠在荷兰旅游时合影留念,也是两人最后一张合照。(受访者提供)
马卿箐与丈夫张壹詠在荷兰旅游时合影留念,也是两人最后一张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冠病疫情肆虐两年后,夫妻终可再出国,花逾6000元跟团游欧洲11天,岂料妻子一下飞机就感不适,旅程第七天甚至陷入昏迷,最终不幸客死异乡。

死者是马卿箐(42岁,信托基金顾问),她于2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病逝。

她和丈夫张壹詠(44岁)都在银行上班,之前疫情期间没法出国,后来疫情放缓一些,两人去年10月向欧美假期旅行社订购欧洲10日游配套,行程包括荷兰、德国及法国,并在上个月12日出行。

张壹詠受访时说,乘坐了12小时飞机抵达首站阿姆斯特丹,岂料太太刚下机就感不适,出现头痛和喉咙痛症状。

“太太当天吃了止痛药,隔天也做了ART结果呈阴,就觉得可能只是太久没飞长途,身体才不适应。那时她病况轻微,我们照旧跟团出游,去了几处景点。”

行程第三天,感冒症状已好转的她,岂料下腹突然疼痛,导游当时带她到旅店的急救站,测量血压后一切正常,医疗人员给她止痛药,叮嘱她之后若仍感疼痛需就医。她吃了药后感觉好一些,就继续行程,乘车到德国。

腹痛查不出原因

抵达德国时,马卿箐先后到两城市的医院检查,但仍查不出原因,而且下腹越来越痛,最后在18日被送往法兰克福医院。

张壹詠说:“因疫情关系,我无法在医院陪太太,她说医生本来怀疑是膀胱感染,但妇科检查报告正常,没想她和我联系的两小时后,就被转入加护病房。我当时拨电问医生,对方只说还需要检查,但到了深夜都没结果。”

当时他决定隔天一早立即到医院探访,却在凌晨3时许,当地警员上酒店敲门叫醒他,告知他太太陷入昏迷,情况危急,要他即刻去医院。

“我到医院后,太太一直处于弥留状态,最终在19日早上8时48分离世。原本还好好的,为什么会这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