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打冠病疫苗还照顾患者 美容医生九天没回家

陈渊羽医生除打理诊所、到医院协助照顾冠病患者,也被国防部召回执行登门接种疫苗任务。(国防部提供)
陈渊羽医生除打理诊所、到医院协助照顾冠病患者,也被国防部召回执行登门接种疫苗任务。(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协助抗疫,本地一名医生曾连续九天没有回家。这名私人诊所医生除了打理诊所,还到医院协助照顾冠病患者,周末还到疫苗接种中心当义工。

他说:“能帮就帮,这是身为新加坡人应该做的。”

新加坡陆军上尉(战备)陈渊羽(32岁)是美容医生,日间在自己的诊所忙碌,晚上8时至隔天早上9时到伊丽莎白医院和安微尼亚山医院照看冠病患者,每天几乎工作24小时,只在值勤间隙争取休息。在这期间,他也被国防部召回执行登门接种疫苗任务。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在国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时以这名医者仁心的例子,说明全面防卫精神的重要性。

扎吉哈说:“虽然冠病疫情不是传统战争,却是一个影响我们所有人的危机。为了应对这个威胁并保护人人免受病毒侵害,整个社会必须响应全面防卫。”

陈渊羽受访时说,他相信所有的医护人员出于职业本能都会想帮忙,好让在公共医疗机构的同袍有喘息的机会。“现在病例暴增,有时晚上到凌晨3时一直有病患入院,不像以往晚上11时过后就大致没入院者了。我服务的两所医院的病房都几乎爆满了。如果没有特别的情况,我一般可以在医院睡三四个小时,要不然就要挨通宵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