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建筑和加工业客工比率 顶限调低至1比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力部将调低建筑和加工业客工比率顶限至1比5、取消建筑业非传统来源外劳配额制,和调增工作准证外劳税,鼓励企业聘用熟练和在预制工厂的客工。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说:“持工作准证的客工从事本地人不愿从事的重要工作,但冠病显示继续强烈依赖外来劳动力,尤其是半熟练的雇员是不可持续的。这种过度依赖会导致企业容易受到各种干扰。”

为了鼓励企业转型以提高生产力和减少对工作准证雇员的依赖,人力部将从2024年起调整建筑和加工业的外籍劳工政策,包括将客工比率顶限从现有的1比7调低至1比5。换言之,两个行业业者每聘用一名本地员工所能引进的客工从七人减少为五人,这将使客工占比从87.5%降低至83.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