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老千扮大法官骗老经纪 半年卷走逾11万元

老经纪透露,朋友苦劝他两个月,他才报警。(示意图,istockphoto)
老经纪透露,朋友苦劝他两个月,他才报警。(示意图,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儿假扮大法官、母扮法庭秘书,母子串通骗71岁保险经纪他们惹官非常需要用钱,半年内卷走对方超过11万元,至今一毛钱都没还。

这对母子是61岁的德瓦齐以及38岁的拉杰什维兰。

根据案情,他们是在2016年尾决定串谋策划一场骗局,骗71岁经纪的钱,博取对方的同情“借钱”,然后不还。庭上揭露,德瓦齐已故男友是老经纪的顾客,两人因此认识。

母子在2016年11月开始下手,向老经纪谎称两人惹上了官司,想要向他借钱救急。

为了让老经纪相信他们,儿子开始发简讯和打电话给他,之后还谎称自己是大法官梅达顺,或是高级地方法官巴拉雷迪等司法体制的大人物,要他转钱进母子两人的账户。

当儿子冒充法官时,母亲就假扮法庭秘书。两人还威胁说,如果老经纪不听从指示也会惹上官司,然后再安抚他,骗说借钱肯定会还,官司过后就会没事。

他们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5月间,骗走了老经纪共11万3400元,至今一毛钱未还。

德瓦齐昨天(3月4日)承认一项共谋欺骗的罪名,被判坐牢20个月两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