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创业传情谊

创业的过程,让林慧欣与家人的感情更加亲近。(受访者提供)
创业的过程,让林慧欣与家人的感情更加亲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这个过程中林慧欣非常专注于如何将饰品做好,因为她知道对于购买的人而言,这些饰品背后藏着故事或者有其他重要的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22岁的林慧欣开启了她的手作之旅。这个爱好不仅发展成了事业,还拉近了她与家人之间的关系。

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林慧欣会上网观看一些视频。有一次她刷到了一名博主使用树脂制作钥匙圈饰品的视频,顿时被这些能定制的钥匙圈所深深吸引。喜欢做手工的她连续看了好几个视频后,决定购买材料,制作属于她的钥匙圈。

一开始,林慧欣制作的钥匙圈都是用不同的英文字母拼凑名字或单词,要作成独一无二的饰品。在她身边的朋友知道林慧欣有这样的爱好后,向她提议将图片制成饰品,因为图片能勾起人们的一段记忆,胜过千言万语。一心求好的林慧欣便开始尝试制作图片钥匙扣,并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下,使用不同技巧将树脂制成耳环、项链等,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售卖。

“我认为制作这些饰品的过程很疗愈,因为这是我的兴趣。在这个过程中我非常专注于如何将这些饰品做好,因为我知道对于购买的人而言,这些可客制化的饰品背后藏着故事或者有其他重要的意义。”

2020年8月,林慧欣开始在社交平台售卖手工制品,她向亲人透露这个想法后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她说,这个决定让她与家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我和家人之间的关系向来很好,但是在我将爱好发展成事业后,我们就多出了一个共同话题。他们向我提建议,有时还会和我一起制作饰品,彼此也更加亲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