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美工业区 有人撒面包丢油条 天天喂鸽引鸟患

一群鸟儿啄食油条。(读者提供)
一群鸟儿啄食油条。(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民众申诉,食品厂有人天天撒面包、丢油条喂鸽,造成环境脏乱。

《新明日报》接获热心读者通报,指乌美2道第3020座的工业区一带,近期时常出现大批鸽子围着一个垃圾桶啄食的情况。根据读者提供的照片,工业大厦楼下是一排露天停车位,附近虽然有垃圾桶,但一棵树下仍堆满了纸皮箱。大约30多只鸽子、八哥等在地上啄食。

据表示,这里的地上常出现面包、油条等食物,才会引来鸟儿。

记者昨天(3月6日)走访上述地点发现,工业大厦有油条、烧腊、面包等作坊,其中一个较大型的垃圾桶由三四家店共用。

烧腊摊的罗先生(52岁)受访时表示,平日除了看到人来扔垃圾之外,并未注意到有人喂鸟。

“我们卖的肉更不可能拿去喂鸟,卖剩的都是自己拿回家吃。”

他也称鸟患问题从去年左右开始,或是因为附近有商家喜欢把橘子和面包等食物,丢弃在这里的垃圾桶,才引来很多鸽子吃剩食。

另一店铺的职员蒋先生(40岁)则说,大家都知道喂鸽子是犯法的,因此不会这么做。

“剩下卖不完的食物或垃圾都会丢进垃圾桶。如果能绑好再丢弃,并把垃圾桶盖子盖好,就不会有鸟患问题。”

现场职员称,商家每天丢弃的垃圾太多,但垃圾桶很多时不够用,环境脏乱引发鸟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