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教育生态系统的平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关注教育课题的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去年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提出,有必要重新想象我国的教育体系。她今年再进一步,强调教育的未来不仅讲求大胆的想法或信念,更需要现在马上行动。

虽说教育部近年已做出许多大刀阔斧的改变,如完全取消小一小二的考试、取消过渡年级(小三、小五、中一、中三)的年中考,以及推动所有中学最迟在2024年落实全面科目编班计划,但朝野议员似乎都期望改革势头不要放慢,昨天提出多项建议,旨在进一步减轻本地学生的压力,和改变对成绩的过度重视。

潘丽萍和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潘群勤都倡议废除小六离校考试,让一些学校试行从小学直升中学的直通车课程。政府国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杰乐·大卫也主张减少考试占总成绩的比重,改以课程作业取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