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披荆斩棘

蔡培伟和李文丽这个夫妻档在荷兰通道开理发店,工作忙碌使他们更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受访者提供)
蔡培伟和李文丽这个夫妻档在荷兰通道开理发店,工作忙碌使他们更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夫妻俩在工作上亲力亲为,互为辅助,还与彼此的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他们认为,真诚待客、用心服务是打拼事业的基础。

蔡培伟(33岁)和李文丽(36岁)是生活良伴,也是工作搭档。夫妻俩一同打理自家理发店,携手为梦想打拼。

蔡培伟中学毕业后在理发店当了两年半的学徒,服完兵役后,他决定踏入理发业。他努力工作,一路升上发型师,还结识了同行的妻子。两人有共同的兴趣与目标,一拍即合。

创业初期,他们将家里的一个房间改为理发室,慢慢建立起口碑和顾客群。2018年,他们租下金文泰一个店面,正式开店。

在合约即将到期时疫情暴发,他们的生意大受影响。有的顾客不愿上理发店,有的则认为在家工作没必要常护理头发。他们最后决定转到荷兰通道开店。

蔡培伟说:“我们必须适应新措施,大家都须要戴口罩,而且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这些并不容易。”

由于工作时间长,他们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也不能像其他人那样跟孩子一起过周末或节日。幸好,两名女儿都非常懂事乖巧。夫妻俩因此十分珍惜休息日,总会提前做好计划,以便跟孩子享有优质的亲子时光。

至于夫妻俩是否会一起切磋手艺,蔡培伟说,他们都很留意和尝试新产品或新技术,觉得满意了才采纳。此外,他们在工作上亲力亲为,互为辅助,还与彼此的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几乎24小时都见面,如果发生冲突,他们如何应对?

李文丽说,他们会敞开心扉,倾听彼此的意见来解决问题,而不往心里去。每天关了店,他们也不会把工作上的情绪和问题带回家。

夫妻俩认为,真诚待客、用心服务是打拼事业的基础。蔡培伟笑说:“我们会努力工作,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本地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