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蛟龙 力争上游

在上月放榜的A水准会考中,陈子耀考获好成绩,并期望完成国民服役后,可以考入本地牙医专业。(受访者提供)
在上月放榜的A水准会考中,陈子耀考获好成绩,并期望完成国民服役后,可以考入本地牙医专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通过直接收生计划考入华侨中学(高中部)的陈子耀是学校水球队副队长,为了兼顾学习和运动,他靠的是“时间管理和持之以恒”。

中一时觉得水球“又酷又特别”,自认泳技一般的陈子耀(18岁)加入所就读的欧南中学水球项目。经过努力训练,中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第四名,更凭借这项特长,通过直接收生计划考入华侨中学(高中部)。

中学时课业和运动成绩不俗,但初入强手如云的华中,陈子耀坦言“有点害怕”。

他说:“同学们是考全A、很聪明的学生,我的成绩排名偏后,就和自己说‘一步步来,可以赶上的’。”

身为学校水球队副队长,要兼顾学习和运动,陈子耀靠的是“时间管理和持之以恒”。

尽管全国校际比赛因冠病疫情而暂停,陈子耀依然每周三次投入课后长达两三个小时的水球训练。

他一度加入越野跑队的训练,周末还随队到麦里芝蓄水池练习长跑,希望可以参赛为校争光,只可惜最终因疫情而落空。

待陈子耀结束训练回到直落布兰雅的住家,已过了晚上8时。“每天都要学习到半夜,所以会特别抓紧课间和训练前的零碎时间读书做习题。”

前年4月冠病阻断措施居家学习期间,陈子耀家中网络刚好失灵,等待维修那几天,他利用室外的公共无线网络继续学习。

他上周接受电访时告诉记者,家中还有个弟弟,父母在一家企业食堂经营摊位。

“父母受教育程度不高,我知道只能靠自己。对于较弱的经济学和英语,我会主动要求参加校内外的补习。”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上月放榜的A水准会考中,陈子耀考获华文副修B、经济主修C,其余主修A的好成绩。有华中教师更是形容,陈子耀是“寒门学子逆袭的励志故事”。

对于学习成果,陈子耀淡定地表示“整体考得比预期要好”。他期望完成国民服役后,可以考入本地牙医专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