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新公交系统融入更多设施 打造更具包容性乘车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汤东线率先使用听觉增强系统,可让佩戴助听器的乘客更清楚听到地铁站职员说的话。(SMRT提供)
汤东线率先使用听觉增强系统,可让佩戴助听器的乘客更清楚听到地铁站职员说的话。(SMRT提供)

字体大小:

加强音频系统、增设育婴室、训练职员协助走失的失智症患者……这些新的公共交通导航和硬件设施,将协助改善听障者、有年幼孩童的家庭以及失智症患者的乘车体验。

为改善公交职员与听障者之间的沟通,本地所有新地铁站的乘客服务中心开始安装听觉增强系统(Hearing Enhancement Systems),减少背景噪音和混响干扰,将声音更清楚地传达给佩戴助听器的人。汤申—东海岸线已率先使用这套系统。

正进行翻新工程的现有巴士转换站,以及建于2019年及之后的转换站,也都将安装这套听觉增强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