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易华仁:需求持续强劲 陆交局研究电单车拥车证成价飙升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拥车证配额削减导致供不应求,电单车成价过去一年多来节节攀升,并在1月冲破1万元大关。
由于拥车证配额削减导致供不应求,电单车成价过去一年多来节节攀升,并在1月冲破1万元大关。

字体大小:

电单车组(D组)拥车证成价今年1月冲破1万元大关,在昨天的公开投标活动中更上涨811元(7.7%),报1万1400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电单车拥车证成价屡创新高引发关注,交通部长易华仁说,电单车需求持续强劲,陆路交通管理局已针对这种情况着手研究。

易华仁昨天在国会透露,自公开投标活动前年7月起恢复,临时拥车证的使用率一直维持在超过99%,显示电单车的需求很高。“我们也观察到近几个月的临时拥车证使用率有减缓(softening)的早期征兆,我向议员保证,陆交局正在仔细研究情况,并很快就会完成评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