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淡民丹即日起大开放 免隔离活动也不受限

字体大小:

印尼政府最新通报宣布峇淡岛和民丹岛即日起大开放,逛街探亲都行!尽管消息突然,业者与官员仍在调整配合,但今天(3月10日)出发到峇淡侬沙的旅客可自由行动,不再受限酒店泡泡区。

《新明日报》上个月报道,峇淡岛侬沙和民丹岛旅游泡泡计划启动,但因为只能在泡泡区内的酒店和以外的部分休闲设施活动,即使我国开通了海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前往的人数并不多。2月23日及2月25日分别前往峇淡岛和民丹岛的首航,若不计旅游业者与媒体访问团,我国旅客人数不到20人。许多当地旅游业者和受访国人都指出,不能到市区逛街按摩等等是一大阻力。

记者早前参与峇淡岛访问团,当地业者与印尼旅游局官员都表示正在积极争取扩大开放。如今仅启动两周的泡泡旅游计划已正式结束,因为印尼政府3月8日发布的最新通报将峇淡岛、民丹岛跟峇厘岛,重新归类为首批开放已接种国际旅客可以免隔离入境的地区。

根据通报,到峇淡岛和民丹岛旅游不再有泡泡区限制,旅客抵境后检测结果出炉为阴性后就能到处逛。早前要免隔离只能在泡泡区码头下船,这方面的限制也解除。

记者向印尼旅游局及本地业者查询,上述宣布其实3月8日就随着通报发布生效,不过直到昨晚(9日)9时许,多方终于确认了上述变更会从今天起陆续实施。BatamFast渡轮负责人蔡春龙受访时说,变动来得相当突然,大家都是公文出了后才知道,但绝对是业者们一直期待的喜讯,而昨天有印尼官员来新开会说明此变动。

蔡春龙透露,今天下午有一班渡轮到侬沙,搭乘的国人乘客将会是首批可以到峇淡岛到处逛,不必只留在泡泡区的旅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