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讲师也是海底“导游”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学院药剂科学讲师陈汉荣热爱潜水,除了有潜水执照,前年还考获了潜水教练执照。不只这样,他还拥有飞行和航海的执照,可说是上天下海都难不倒他。

陈汉荣(49岁)是南洋理工学院药剂科学讲师,业余时间则担任海底世界的“导游”,带领潜水爱好者看遍新加坡海域的海洋生物。从2019年至今,他已累积了超过700次潜水经验。

海龟、鲨鱼、魟鱼(stingray)、海兔(Nudibranch)、章鱼、鱿鱼、躄魚(frogfish)、虾、螃蟹……新加坡水域的海洋生物丰富多彩,让他百看不厌。“最难忘的就是看到一条狮子鱼的时候,这是在新加坡水域中非常稀有的鱼类。”

陈汉荣热爱潜水,除了有潜水执照,前年还考获了潜水教练执照。不只这样,他还拥有飞行和航海的执照,可说是上天下海都难不倒他。

陈汉荣2007年成为讲师之前,曾在澳洲当药剂师。更换工作岗位约一年后,他决定与同事一起尝试潜水。“潜水一直在我的‘愿望清单’上,但因为忙碌而迟迟没有行动。回想起来,我很高兴当时决定抽空学潜水,我非常享受在海底的感觉,还能够近距离接触各种海洋生物。”

如今已有超过10年潜水经验的陈汉荣说,前年12月完成了教练课程让他感受最深。“这个为期三个月的课程对于心理和生理都很有挑战性,而且面对课程随时可能因为防疫措施而中断的不确定性。在教室里上理论课后,晚上还得到泳池训练,同时必须照顾工作。所以,我在及格后非常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