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假卖表真抢劫 图抢10万刀伤买家

字体大小:

20岁烂赌青年,为偿还欠下的4万元赌债,竟在网购平台以名表为饵,寻找抢劫目标,结果买家为力保10万元现金,脸颊被划一道10公分的刀伤。

董宏志(译音)昨日(3月10日)承认打抢的罪行,控方要求他接受青年改造所的评估,案展4月7日下判。

这起抢劫案发生在去年7月13日晚上10时许,地点是杨厝港一带的日乐通道。

案情揭露,被告2020年1月开始在网上赌博,结果深陷其中,到处借钱,欠下约4万元的债务。

为了还债,被告便想出以售卖昂贵名表为诱饵,刻意安排买家在偏僻又显身份的私宅区日乐通道以现金交易,趁机抢劫。

被告为了提高可信度,还刻意在网上找了中年男子的照片做网购平台的头像,并在网上研究名表的价格,刻意标得比其他卖家低一点,以吸引买家上钩。

准备就绪后,被告约买家到交易地点,从远处观察,再决定是否动手。首名买家带着朋友赴约,也有一些买家与日落通道住宅区的屋主聊了起来。被告都没有对他们下手。

案发当晚,受害人受一名越南的朋友委托,独自带着两袋共10万元的现金,乘搭私召车赴约。

被告见受害人独自一人前来,上前就亮出美工刀,要他交出现金。受害人几经挣扎后跌倒在地,但仍奋力保住装着钱的纸袋,并大喊求助。被告这时向他挥动美工刀,割伤他的左脸颊。被告大惊下,立即逃逸。

受害人的左脸被划出一道长达10公分的伤痕,住院两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