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医院病情稳定患者 将转至私人医院与治疗设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会聚@樟宜的其中一个展厅,开始接收非冠病、病情稳定但需要观察和管理的慢性病患,以减轻公共医院的负担。(档案照片)
会聚@樟宜的其中一个展厅,开始接收非冠病、病情稳定但需要观察和管理的慢性病患,以减轻公共医院的负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减缓公共医院的压力,卫生部已开始将情况稳定的冠病和非冠病病患,从公共医院转移至私人医院和冠病治疗设施。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目前私人医院已提高接收较高风险病患的能力,可收治更多从公共医院转来的病患。卫生部因此已将更多病患转移至私人医院,这舒缓了公共医院的压力。

治疗设施床位使用率 从一两成提高至五六成王乙康说:“我们也将更多的冠病患者从公共医院转入冠病治疗设施。这些设施之前有超过4000个床位,但使用率不高,只用了一两成。我们因此和这些由私人医疗业者经营的设施合作,重新利用这些设施和进一步整合人力,提高护士对病患的比例,让他们能照顾风险更高的病患。这也意味着,更多公共医院的病患可以转移至这些设施,床位使用率也提高至五六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