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陞:迈向“大自然里的城市”时也要保障人们安全 必要时以科学手段控制野生动物数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为保护居民安全,国家公园局在野猪伤人事件发生后暂时关闭义顺公园,以便当局在公园内搜捕野猪。(档案照片)
为保护居民安全,国家公园局在野猪伤人事件发生后暂时关闭义顺公园,以便当局在公园内搜捕野猪。(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李智陞前晚在一场由南洋理工大学学生环保组织NTU Earthlink主办的线上学生对话会上解释,因为没有能让整个生态系统保持和谐的顶级捕食者,因此在某些情况下,需要采用科学手段控制野生动物数量。

义顺组屋区上周发生数起野猪伤人事件,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表示,在我国迈向“大自然里的城市”过程中,人与野生动物的冲突势必增加,当局会在必要时采取科学手段控制动物数量,确保人们的安全。

李智陞前晚在一场由南洋理工大学学生环保组织NTU Earthlink主办的线上学生对话会上解释,这是因为本地缺乏完整的生态系统。“我们没有能让整个生态系统保持和谐的顶级捕食者,因此在某些情况下,需要采用科学来了解须实施的必要(动物)数量管理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