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本岛之外路线 踏上圣淘沙历史走道 了解绝后岛过往故事

字体大小:

圣淘沙历史走道有三条不同主题路线供选择,并含30处景点,沿途也设10处标识,帮助访客了解这个岛屿。

圣淘沙岛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国家文物局近日推出首个新加坡本岛之外的路线,公众可通过圣淘沙历史走道,了解我国自19世纪以来的军事历史、探访二战时期的建筑与炮台古迹。

国家文物局与圣淘沙发展局合作,共同推出的圣淘沙历史走道包含刚刚列入国家古迹的西乐索炮台(Fort Siloso)在内的30处景点,并且沿途增设了10处标识,帮助访客更好地了解圣淘沙岛由军事基地到休闲旅游胜地的历史转型。

圣淘沙历史走道有三条不同主题路线供公众选择,分别为:甘榜与营房、炮台,以及重温圣淘沙昔日好时光。

国家文物局政策与社区副局长陈子宇说:“我们希望新加坡人和游客能通过步道,踏上一段穿越时空的岛屿之旅,去发现熟悉或陌生的文化遗产和故事。”

有关圣淘沙的历史可追溯到17世纪,这里当时称为绝后岛(Pulau Blakang Mati)。通过游览甘榜与营房路线,公众可以探索旧英军医院、旧军官食堂与宿舍等建筑,了解早期圣淘沙甘榜社区鲜为人知的历史。

绝后岛不仅是海人(Orang Laut)等沿海居民与原住民的家园,也基于地缘上的重要性,成了殖民势力垂涎的战略要地。

二战时期,西乐索炮台等军事防御设施的建立,标志着这里成为重要的军事活动基地。公众可沿着炮台路线,在西乐索码头看到许多军事防御设施。

圣淘沙庆祝50周年

圣淘沙发展局助理局长马立豪表示,圣淘沙保留了许多历史古迹,在庆祝圣淘沙50周年之际,欢迎国人和游客前来重新探索这里的历史。

上世纪70年代后,圣淘沙经过不断重建,已成为受人们欢迎的休闲娱乐胜地,也让一代又一代的新加坡人筑起共同回忆。公众可到音乐喷泉、喷泉花园、轮渡码头等景点,重温旧时回忆。

陈子宇透露,国家文物局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的兀兰历史走道,并且更新现有的宏茂桥历史走道。

公众可前往Roots.sg下载圣淘沙历史走道的导览地图和手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