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去年学生合辑推出 “新空下”音乐节启跑

《Kopi-O》创作者李嘉敏(左起)、弹唱人音乐室创办人蔡忆仁、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以及裕廊先驱初级学院院长王金富博士,为2022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掀开序幕。(唐家鸿摄)
《Kopi-O》创作者李嘉敏(左起)、弹唱人音乐室创办人蔡忆仁、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以及裕廊先驱初级学院院长王金富博士,为2022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掀开序幕。(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今年度“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将继续通过音乐分享会、词曲创作营和新谣比赛等精彩活动,开放给中学、高中、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和本地公立大学学生参加。

致力推广本地新谣创作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再次拉开帷幕。

在新一届音乐节的发布会上,收录了去年12首得奖作品的《新空下2021》学生创作合辑也正式推出。作品当中创作主题多元,包括歌颂友情、追求梦想、描写校园生活和面对困境的正面态度,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创意和才华。

其中四首歌曲是根据华文课文或指定文本改编而成,即中三高级华文课文《善败者不亡》、香港作家西西的小说《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以及本地剧场之父郭宝崑的剧作《呸店》。

合辑也特别收录了《Kopi-O》《梦在远方,心系着家》和《我们的故事》三首歌曲的音乐视频,所有作品都能在https://www.cpcll.sg/xinkongxia网站上找到。

今年比赛增设师生合唱组

今年度“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将继续通过音乐分享会、词曲创作营和新谣比赛等精彩活动,开放给中学、高中、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和本地公立大学的学生参加。

其中,歌曲创作音乐营将在5月21日和22日举办,让学生掌握词曲创作的同时,学习从课文汲取创作灵感,并结交同好。

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则定于6月到7月进行,今年的比赛还新增了师生合唱组。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也是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的主席,她表扬历届参赛者为学习华文注入更多活力,也给未来的参赛者带来启发。

她希望学生能通过本地华语歌曲流行文化,对华文学习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Kopi-O》创作者李嘉敏与其他人一样,昨天是第一次看到这支音乐视频。她认为制作团队完美呈现了她的创作意念,让她感到惊喜和满足。她说:“我只在制作前期提出想在传统咖啡店拍摄,其他的还要归功于制作团队。”

去年获得创作组(创意)冠军的李嘉敏对音乐创作抱持着热忱,对有兴趣创作歌曲的同学,她以笃定的语气说:“勇敢踏出第一步就对了,别想那么多。”

最近开始学弹吉他的李嘉敏直言,自己没有任何音乐背景,至今还不太会看五线谱,但她认为比起深厚的乐理知识,勇于尝试写出脑中的灵感更重要。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合早报》和弹唱人制作室联办。

想了解更多”新空下“活动详情,可以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