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伤人案频发引发公众忧虑 专家:精神病患仅少数有案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石清顺指出,多年来接触的精神病患中,仅有少数人曾犯案,而且他们的犯罪未必与病情有关。(心理卫生学院提供)
石清顺指出,多年来接触的精神病患中,仅有少数人曾犯案,而且他们的犯罪未必与病情有关。(心理卫生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心理卫生学院司法精神科部门主任兼高级精神科顾问石清顺医生说:少数精神疾病会导致犯罪的案例,一般发生在犯罪者的精神疾病复发或病情加重,但通过治疗使病情得到控制或治愈后,犯罪风险也随之降低。

本地同天发生三起持刀伤人案,三名嫌犯过后被安排接受心理评估,其中两人有精神病史,引发公众对嫌犯因精神疾病而干案的疑虑。心理卫生学院专家指出,接触过的精神病患仅少数有案底,患精神疾病的释囚及其家属应利用现有资源协助治疗。

本月14日发生的三起案件是:法迪勒(37岁)涉嫌在万国广场挥动武士刀,穆希布拉(33岁)涉嫌在女皇镇组屋持刀片割伤两名公众,吴友成(27岁)被指在武吉巴督组屋朝警员丢西瓜刀。其中法迪勒、穆希布拉都有精神病史,三人过后都接受心理评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