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2030年建首座氢气接收站 投入运作后可满足过半电力需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我国在2040年之前淘汰化石燃料驱动的车辆,电动车将更普遍。
随着我国在2040年之前淘汰化石燃料驱动的车辆,电动车将更普遍。

字体大小:

能源2050委员会指出,进口氢气的预期成本将取决于驱动电解过程的可再生能源以及运输成本。由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成本近年已下降,绿色氢气在未来15年至20年将更具成本竞争力。

随着未来氢气(hydrogen)发电成本显著下降,加上全球氢气供应链的形成,新加坡计划在2030年代中期建造第一座氢气进口接收站,进口少量氢气来发电。

到了2040年,本地第一座大型氢气进口接收站可能在裕廊岛投入运作,以满足我国超过一半的电力需求。预计2050年,氢气将成为我国主要的能源供应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