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陷骗局 遭假公安刮走27万元

老翁一想起毕生积蓄被骗走,感到伤心。(庄耿闻摄)
老翁一想起毕生积蓄被骗走,感到伤心。(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七旬老翁陷假公安骗局,假公安以被捕人士将钱存入他的银行户头为由,要他另开户口存入所有积蓄表清白,吓得他提出公积金和保险金都存进去。他落泪受访称,被骗逾27万元。

71岁的余先生(退休厨师)哽咽地说,这笔钱存了40年,如今都没了。

“我知道我愚昧被骗,但担心连累到两名女儿,也被带到中国受审,为了不想女儿前途被毁,有什么事就自己承担。”

他的女儿余小姐(36岁,用户体验设计师)昨天(3月22日)代父亲叙述被骗经历。指父亲去年11月19日收到陌生人的WhatsApp来电,一名来自北京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科的男子称父亲涉案。

假公安称在中国逮捕一名涉及一系列诈骗案的本地银行女经理,对方将骗来的钱存入逾400人的银行户口,父亲是其中一人。

“对方通过视讯,出示逮捕时获得的证据,包括起获父亲的护照,护照内竟有父亲照片,让父亲感到疑惑。”

她说,父亲否认拥有赃款的银行户口,对方说服父亲若要证清白,须另开一个本地的指定银行户口,将所有钱存入其户口,如总数没超过被捕女经理称存入父亲银行户口的总额,就能证明父亲不是同党。

她指父亲已被蛊惑和感到害怕,将积蓄共17万3000元存入指定银行户口,经假公安追问是否还有其他积蓄,父亲再提出公积金6万8000元,以及终止储蓄保险共3万元,共约27万元都存进去。

“假公安警告父亲不可报警,父亲认为钱存在本身银行户头,觉得没问题。岂料父亲今年1月29日要去购物,发现其中一张银行卡无法过账,觉得不对劲,检查后才发现存入27万元的银行户口,仅存300元。”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上述通报,案件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