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痨患者受到歧视 被雇主要求停工一年 获社工与雇佣联盟帮忙提早复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俗称肺痨的结核病,患者在接受治疗两周后,就不会将病传染给别人,但仍有病患被雇主停工一年,在医疗社工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的介入下,协助提高雇主对这病症的认识,病患得以提早复工。

凯文(化名,25岁,销售员)2020年5月开始不停咳嗽,原本以为是普通疾病,但到诊所求医后症状仍未见好转,8月在医生转诊下,到陈笃生医院接受检查,结果被诊断为结核病,必须住院观察数天并开始治疗,包括在发病的首两个月,每天都须到住家附近的综合诊疗所服药。

他描述:“当时我对结核病一知半解,因此很难接受自己患病。雇主也对这病不理解,所以要我停工一年,这对我家庭打击很大,因为父亲也失业了,所以全家顿时没有收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