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出现妊娠并发症送院后苦等两小时 医生:胎盘早脱婴儿几分钟就缺氧夭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大医院制作慰问卡片,上面印有胎儿的脚印,并写道再小的脚印也能在世上留下印记。(梁麒麟摄)
国大医院制作慰问卡片,上面印有胎儿的脚印,并写道再小的脚印也能在世上留下印记。(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胎盘是胎儿获得氧气及营养的唯一渠道,若是孕妇在家中出现胎盘早脱再赶往医院,胎儿被抢救回来的概率较低;若胎盘早脱发生在生产过程中,医生检测到胎儿心跳虚弱,则需要立刻进行剖腹产。

胎盘早脱是一种不可预测且少见的妊娠并发症,每100名产妇中约有一人遭遇此并发症,一旦胎盘脱落,几分钟内婴儿就会因为缺氧等原因而夭折。

怀孕36周的妇女3月15日晚上因产道出血,被紧急送往国立大学医院急诊部门,妇女苦等两小时后转入产房,超声波扫描显示,胎儿因胎盘早脱(placental abruption),已没有了心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