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人乐见防疫措施进一步松绑 堂食和家庭访客人数放宽最受欢迎

字体大小:

防疫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放宽中,最受欢迎的是允许最多10人一起堂食(75%),其次为允许家庭访客每次最多10人(72%)。至于在户外即将可以选择不戴口罩,52%表示支持,显示有不少人对戴口罩的要求放宽感到喜忧参半。

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普遍欢迎防疫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放宽。其中,超过七成民众支持恢复更多活动,其中堂食和家庭访客人数顶限从五人增至10人最受欢迎。

政府前天(3月24日)宣布进一步放宽安全管理措施,包括从下周二起,社交聚会、堂食和家庭访客人数从目前的五人增至10人;在户外可选择不戴口罩,但室内仍须戴口罩等。我国边界管制也从4月1日起进一步开放。

市场调查机构Milieu Insight前天针对1000多人展开调查访问,多达97%的受访者在24小时内获知最新的防疫松绑消息。当中74%认为,这些宣布对新加坡是“很好的消息“或“某个程度上是好消息”。

过去半年来,Milieu Insight常在政府宣布对防疫安全管理措施进行调整或更新后不久,展开调查,征询公众的看法,至今已进行了五轮。

与之前的四轮相比,这次的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最新一轮宣布的支持率有所上升。

最新的松绑决定中,最受欢迎的是允许最多10人一起堂食(75%),其次为允许家庭访客每次最多10人(72%)。

至于在户外即将可以选择不戴口罩,52%表示支持,显示有不少人对戴口罩的要求放宽感到喜忧参半。相比之下,较年长者更支持放宽戴口罩的管制,45岁至54岁的受访者当中,有61%表示支持。

被问及今年最想做的事是什么,66%表示会更常与亲友或同事吃饭;65%则希望可以更常出国旅游。

此外,76%的受访者认为,政府的最新宣布与长期抗疫战略“非常一致”或“有些一致”。

四成支持经济维持开放 是五轮调查中最高

对于政府采取与冠病共存,让本地经济维持开放的方针,41%表示支持,是五轮调查中最高的。

目前只有6%支持“冠病清零”政策,其余受访者则认为应该采取“混合方针”或不确定哪个抗疫策略最好。

Milieu Insight在去年9月进行首轮调查,当时政府为遏制社区病例传播,将堂食、社交聚会和家庭访客的人数顶限从五人收紧至两人;去年10月,则针对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商场和在小贩中心堂食,以及延长稳定疫情阶段的措施,先后进行了两轮民意调查。今年2月,政府宣布将分阶段推行简化安全管理措施后,这个机构再次进行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