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前年减少54起 去年结核病新病例1306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的结核病情况好转,在新加坡居民当中,去年有1306起活跃型结核病的新病例,较前年减少54起。即使在冠病疫情期间,我国依旧具备足够的检测结核病能力,病患接受相关检测的机会也没有减少。

前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卫生部发文告说明本地的结核病情况。当局指出,我国的结核病新病例从2020年的1360起,减至去年的1306起病例。这意味着,结核病的发病率为每10万人中有约32.8人染病。不过,结核病在本地仍属于风土病,有高达三成年长人口是潜伏型结核病感染者。

去年患上结核病的病患中,本地出生的公民占78.6%。卫生部也透露,结核病病患仍以年长者和男性居多。有超过七成(73.1%)的新增病例是50岁及以上的患者,男性病患占851人。不过,也有年龄较小的患者,九岁及以下的孩童患者就有八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