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设计师转当社工

佘智雄辅导过的一些青少年也决定当社工,令佘智雄觉得他的工作很有意义。(受访者提供)
佘智雄辅导过的一些青少年也决定当社工,令佘智雄觉得他的工作很有意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佘智雄对青少年的辅导工作很感兴趣,也希望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和影响他们。

妻子的“好介绍”让多媒体设计师决定转换跑道,不仅成为数个社区和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还用了三年攻读蒙纳士大学的社工学位。

佘智雄(40岁)是生命泉社区服务(Riverlife Community Services,简称RCS)中心负责人。

他拥有多媒体高级文凭,当了六年的多媒体设计师后,受持社工学位的妻子影响,加上一心想协助游离青少年,毅然加入社工行列。

“我年少时相当叛逆,念中学时常翘课,抽烟和喝酒,结交许多损友,所幸没加入私会党。一直到了25岁时,我回到教会,才戒掉烟酒,跟家人的疏离关系也更为亲密。

“多希望当时有个好导师,可以给我指引,我因此对青少年的辅导工作很感兴趣,也希望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和影响他们。”

佘智雄为几个社区和家庭服务中心服务了14年,包括RCS的四年,工作对象以青少年为主。

多年来,他辅导了不少青少年,有一些受他影响,也决定成为社工。其中一个已是社工,另两个念完工艺教育学院和理工学院后,如今在新跃社科大学念社工课程。

“我的工作很有意义,可以改变青少年的想法,也改善他们跟家人的关系。”

育有两个年幼儿子的佘智雄笑说,他觉得年纪大了,就移交辅导青少年的项目给年轻下属,自己转而负责婚姻和育儿辅导。

RCS是生命泉教会于2007年设立的非牟利机构,旨在为教会附近的东北部贫困和弱势社群提供援助。近期,RCS的社会贡献获发展商联实集团(Lendlease)的肯定,颁予2万元的“亚洲社区拨款”基金。

佘智雄说,基金将投入去年设立的“幸福妈妈”互助小组,希望一年内为15名弱势妈妈提供实际援助,包括建立雇佣技能和强化支援系统,进而增加她们的自信心。

今年6月,RCS将通过“家庭电影日”为常年经费筹款,有意捐款者可到giving.sg,输入“RCS Family Movie Day”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