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联合早报》预算案论坛【精华版】

字体大小:

如果外籍劳工政策管得太松,企业就没有提升的动力,低薪员工的薪金也难获得提升。

财政部长黄循财3月28日在首都剧院(Capitol Theatre)举行的《联合早报》预算案论坛发表上述看法。

这是《联合早报》第七年主办预算案论坛,也是黄循财首次以财长身份,担任对话会主宾。

中小企业的员工短缺问题是本届对话会交流备受关注的议题之一。数位商界代表就政府在2022年财政预算案宣布的人力政策措施向黄循财和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发问。

黄循财对中小型企业的顾虑表示理解,但他指出因为政府收紧外籍劳工政策,本地低薪员工的收入过去十年得以逐步提高。若外籍劳工政策放宽,低薪群体将受到最大影响。

他说:“我们在这方面一直以来都很小心地调整我们的外籍员工政策,目的就是要减少企业对外籍员工的依赖。我们的这个做法其实已经是有效的。过去的十年我们已经逐步提高低收入员工的薪金,我们的收入差距缩小了。”

黄循财认为,只要新加坡经济继续繁荣发展,劳动力市场继续紧缩就难以避免。较可持续的应对方法是帮企业转型重组业务。

参与对话会的商界代表包括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以及大华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师全德健。

论坛讨论内容包括:政府涨税对外国投资者和本地商家释放的信号、中小企业的员工短缺问题、财富税的征收效益、中小型企业援助、以及如何抓住绿色经济机遇。

观看完整对话会,请点击这里

更多报道:

黄循财:俄乌局势恐引发滞胀​ ​将​循序渐进助国人应对

拨给中小企业资金往往没用尽 黄循财吁商家积极申请援助善用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