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与耶伦会面 肯定新美经济金融合作

字体大小:

正在美国进行工作访问的我国总理李显龙,昨天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左,Janet Yellen)。两人表示乐见新美两国在双边与国际上不断增进的经济与金融合作,包括两国启动的气候伙伴关系和可持续金融合作。

根据总理新闻秘书会后介绍,李总理与耶伦也对支持冠病疫后复苏的彼此国内措施,以及区域和国际课题,包括乌克兰局势交换看法。两人也讨论如何在国际领域合作,以应对影响国际金融体系所涌现的新挑战。

耶伦拥有30年在一线制定政策的经验。她曾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是联储局史上首位女性主席。去年1月下旬美国拜登政府团队就职,耶伦出任财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财长。

在此行对美国的八天工作访问中,李总理还将与美国总统拜登、副总统哈里斯,以及其他内阁部长会面。他也将到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工商界领袖等会面。

新美去年庆祝建交55周年,双方享有成熟和持久的外交关系,并在经济、国防和安全等一系列领域有着实质合作。

美国是新加坡的第一大直接外资来源国,2020年美国对新加坡的累计投资达到5280亿新元。新加坡则是在日本之后,美国在亚洲的第二大外资来源国,2020年新加坡对美累计投资为652亿美元(850亿新元)。(海峡时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