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和企业获陆路交通卓越奖 他临危不乱为乘客急救 她下雨贴心为乘客撑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乘客突然倒地不起的紧急情况,地铁站站长临危不乱,第一时间为乘客施行心肺复苏术,保住乘客的性命。

SMRT地铁站站长蔡裕青(52岁)受访时说,他去年3月在兀兰地铁站值班时,透过监控画面看到一名倒在地上的特需男乘客,便立即前去检查。乘客的母亲当时着急地告诉蔡裕青,儿子一度停止呼吸,于是他立即为这名男乘客施行心肺复苏术及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AED),所幸乘客在救护车抵达时已恢复心跳和呼吸。

蔡裕青在事发后曾代替这名年迈的母亲到医院了解她儿子的健康状况,平时也会向她打听儿子的近况。“那是我第一次帮乘客施行心肺复苏术,但救人要紧,所以我没有想太多,后来想到自己面对紧急情况下依然保持冷静,我也觉得有点惊讶。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很庆幸可以救回乘客一条性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