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和澳洲莫纳什大学最新研究 新技术增强广效疫苗 有效抵抗多种流感病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新研究显示,利用一种新方法,可以令单剂量的M2e广效型流感疫苗为人体提供较长的免疫保护,并有效地抵抗多种流感病毒株的侵袭。

国大杨潞龄医学院和澳洲莫纳什大学研究团队最新发表的研究显示,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传递M2e肽的新方法,使其可以用作预防流感的广效型疫苗。有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在目前的测试中,这种方法可以让单剂量的M2e疫苗,足以引发持久的免疫反应,并能抵御多种流感病毒,还能增强保护性免疫反应,这对曾多次接触流感病毒、血液中M2e抗体水平较低的成年人及乐龄人士尤其有帮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