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10人同桌用餐首日 食肆顾客回流部分业者生意增两三成

史华乐(右二,举杯者)在政府宣布放宽安全管理措施后,便预订日本餐馆的10人桌,昨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庆祝自己的44岁生日。(李健玮摄)
史华乐(右二,举杯者)在政府宣布放宽安全管理措施后,便预订日本餐馆的10人桌,昨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庆祝自己的44岁生日。(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小贩中心和巴刹的临时围网从昨天起拆除,午餐时段一到,市区一带的上班族从四面八方涌入厦门街小贩中心,许多摊位前都出现长长的人龙。

食肆昨天起允许最多10人同桌用餐,许多小贩中心和餐馆的人潮纷纷回流,一些摊贩的营业额提高两三成,餐馆的订位情况更是大大改善。

小贩中心和巴刹的临时围网从昨天(3月29日)起拆除,午餐时段一到,市区一带的上班族从四面八方涌入厦门街小贩中心,许多摊位前都出现长长的人龙。

在附近上班的陈德源(41岁,运输经理)说,围网拆除后,要进出小贩中心方便得多,不必在指定的出入口处排队。

“以前看到太多人排队扫描SafeEntry的话,我们就会换个地方用餐,现在很方便,可使用任何入口。”

厦门烧腊的摊主杨成德(54岁)说,昨天中午的人潮比安全管理措施放宽前多了不少,生意增加约三成。

他认为,除了拆除围网以外,从昨天起75%的居家办公者可重返工作场所,也带动小贩中心的生意。

“下来应该会有更多人回到办公司上班,相信来小贩中心用餐的人会继续增加,希望能恢复以往的热闹。”

饮料档摊主林世伟(67岁)则说,食客人数虽增加,但小贩中心只允许最多五名完成接种者同桌,许多座位仍被封住,导致一些食客没位坐。

“希望下来情况好转后,当局能开放所有的座位。不过至少人潮总算回来了,仿佛看到了希望。”

有些食客则特地在安全管理措施开放首日到餐馆预订10人桌,与同事一起庆生。

政府上周四宣布堂食人数将增加至一桌最多10人,今天生日的史华乐(44岁,经理)立即拨电到日本餐馆订位,邀请同事一起聚餐。

“我真的已经忘记上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庆生是什么时候了。我觉得这是很有纪念性的一刻,生活好像都回到正常了。”

餐馆业者:午餐时间订位增三四成

平和日本料理餐馆老板吴其谙说,他在政府宣布放宽措施后,接到不少企业和商会的订位,希望能在餐馆和客户聚餐、谈生意等。

“昨天午餐时间的订位比以往多了三四成,目前平日的午餐时段以及周末的预订几乎都满了,这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打了一剂强心针。”

主打私房料理的姑妈家餐厅昨天的客流量也比以往多了一半左右,五名食客以上的情况颇普遍。

餐厅经理陈晖达说,过去几天有不少为五人以上订位的询问,来临的周末已有约10桌的预订。

“星期二上门的食客大多是上班族,周末订位的比较多是家庭、朋友之间的聚餐。”

餐厅从昨天起向供应商订购多三成左右的食材如鱼头和蔬菜等,以应付食客回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