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新美网络事务对话机制 同推进关键基础设施保护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当地时间周二(3月29日)下午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会谈。两人回顾了去年8月哈里斯访新时新美双方所讨论课题的进展,也讨论了乌克兰危机。

哈里斯当时访新之际,两国签署了涉及多个部门的强化网安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本次李显龙访美时,新美两国宣布设立美国-新加坡网络事务对话(United States-Singapore Cyber Dialogue,USSCD)机制。

李总理在与哈里斯会面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新成立的新美双边网络事务对话机制,将合力推进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安全与最优作业流程,在网络空间支持一个基于规则的多边秩序。

哈里斯也是白宫国家航天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主席。她在与李总理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作为去年8月访新讨论议题的跟进,她很高兴看到新加坡已加入美国发起的阿耳忒弥斯协定(Artemis Accords)。

她说,新加坡作为首个加入这项协定的亚细安国家,确认大家能合力发展国际惯例,因为国际惯例关系到一切事务,包括太空事务。

新加坡是《阿耳忒弥斯协定》的第18个签约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