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美关系牢固 拜登:两国有共同远景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说,新美两国在经济、国防和安全上有实质的双边合作,也有牢固的民间联系。拜登总统则形容,新美之间有宽阔、重要的工作议程以及共同的远景。

李总理在新美领导人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和美国总统拜登重申了新美之间久远且多面向的合作关系,以及两国对维护稳定、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的共同承诺。

他说,新加坡是亚洲国家当中,美国的第二大外资来源国,而美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同时,新加坡是唯一有美国“主要安全合作伙伴”地位的国家。美国在过去近80年的时间里,在亚太地区扮演重要和建设性的角色,新加坡也一贯支持美国在本区域的存在。

拜登总统说,新美将继续深化伙伴关系,为应对现在和未来的挑战,包括冠病大流行和下一场大流行病、应对气候变化、网络安全与太空探索做好准备。他形容,新美之间有宽阔、重要的工作议程以及共同的远景,要实现联通、繁荣、更安全和更有韧性的印太地区,新美伙伴关系至关重要。

他总结:“李总理,我一向希望咨询你的意见。正如我跟你说的,你本人和新加坡都勇担明显大于你们自身分量的挑战(punch way above your weight),我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也期待有更多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