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诉:付1元2角买咖啡 掺两枚5分钱遭拒

收银员蒋女士称她只取回咖啡乌,并没有在顾客面前倒掉它。
收银员蒋女士称她只取回咖啡乌,并没有在顾客面前倒掉它。

字体大小:

男子申诉,买咖啡付5分钱,指女收银员拒收,还倒掉咖啡。但女收银员否认指责,称收银机前有贴告示,清楚写明不收5分钱。

顾客卓先生(48岁,工程师)受访说,周一(3月28日)早上约9时10分他骑脚踏车做运动,当骑到义顺22街第291座组屋歇息时,在咖啡店买一杯咖啡乌时,他掏出两枚5分钱,与一枚1元以及1角硬币,要付1.2元,岂料遭收银员拒绝。

“我身上还有纸钞,但想用掉5分钱,连同其它硬币付款,但对方指不接受5分钱,我强调5分钱也是钱。”

他指出,对方说“我不卖你”,拿走咖啡乌后在他面前倒掉。

“我不想和她吵,走开时拍下她的照片,女友过后在面簿发文。”

收银员蒋女士(43岁)说:“当时我有讲不好意思,无法收5分钱,但对方不理,要将咖啡乌取走,我只好阻止。”

不过,她否认有说“我不卖你”,指不收5分钱是咖啡店的规矩,收银机前也有贴告示讲明。

记者观察,告示写着“不接受5分硬币”,并以中英文注明“根据新加坡货币法第13(4)条,我们不接受5分硬币作为付款,谢谢你的理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3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