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声音 制造欢乐

字体大小:

2015年一个晚上,郑怡和业余演出脱口秀后收到观众电邮,对方说自己患抑郁症,原本当晚要结束生命,但看了演出暂时打消这个念头,并感谢他带来的笑声。郑怡和感叹,他万万没想到,笑声将这名观众从轻生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We need to build a wall!”

如果只听声音,你可能会以为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喊话,这其实是新加坡人郑怡和(37岁)的声音。

郑怡和的父亲擅长通过幽默拉进亲友和同事之间的距离,他从小耳濡目染。

郑怡和在一家投资银行工作时,听身边六个外籍上司用不同口音打电话,他逐渐掌握了声音模仿的诀窍。

2015年一个晚上,他业余演出脱口秀后收到观众电邮,对方说自己患抑郁症,原本当晚要结束生命,但看了演出暂时打消这个念头,并感谢他带来的笑声。

郑怡和感叹,他万万没想到,笑声将这名观众从轻生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在银行业打拼多年后,三年前郑怡和决定加入金融科技企业M-DAQ。他笑说,在传统银行像坐游轮,在金融科技企业则像划龙舟。“如果你要朝九晚五的工作,那金融科技业不适合你。”

去年,郑怡和点进音频聊天应用Clubhouse的一个国际新闻聊天室,误打误撞受邀“上台”发言。人们不解,为何会从一个华人口中听到“特朗普”的声音。

当时同在一个聊天室的美国著名节目《深夜秀》制作人也邀请郑怡和上节目。数名TikTok网红也希望与他合作。

如今,郑怡和还会模仿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等10多位名人的声音。

为何不走“星光大道”,投身演艺界?郑怡和说:“只要能逗大家笑,我就非常开心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