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资本市场产品特征数码代币 都受金管局监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非同质化代币(NFT)目前主要是艺术品及收藏品的数码代币,因此不属于金管局管制的金融产品,但任何符合数码支付代币或资本市场产品特征的数码代币,都将受金管局监管。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回答议员叶汉荣(杨厝港区)和吴顺喜(义顺集选区)的询问时,做出以上说明。两名议员问,基于NFT越来越受欢迎,且容易沦为洗黑钱工具,金管局会否考虑管制NFT?叶汉荣关注NFT容易成为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工具。他说,美国财政部近期的研究显示,NFT成为高档艺术市场洗黑钱的工具。近期一些涉及NFT的艺术品,以数百万美元高调成交,显示这个艺术领域的估值已与传统艺术媒介不相上下。

对于议员询问为何把反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监管对象,扩大至单纯在海外提供服务的本地数码代币服务供应商,陈圣辉也做出回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