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俱乐部卡拉OK开唱 每次最多限10人

字体大小:

随着政府允许学校、民众俱乐部等一般场所恢复大组唱歌活动,有至少两所民众俱乐部重启卡拉OK兴趣班和歌唱班。这类歌唱活动每次最多10人一组,除了唱歌者外,其他人都须戴口罩。除了民众俱乐部之外,一些居民委员会也恢复唱歌活动。

大巴窑西民众俱乐部及茨园民众俱乐部分别在昨天(4月6日)和今天恢复卡拉OK兴趣班和歌唱班。根据现有安全管理措施,参与卡拉OK活动不可超过10人,居民使用麦克风后须消毒才可传给另一人,每个人也须有专属的麦克风套。许多疫情前爱唱卡拉OK的乐龄人士,对于能够再次和朋友相聚,一展歌喉,感到欣慰。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徐芳达昨天走访大巴窑景居民委员会,与阔别两年再度参加卡拉OK兴趣班的居民互动。他特别提醒大家,朋友欢聚,安全第一。

徐芳达也是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他希望身体不适如有咳嗽、喉咙痛者,即便在家抗原快速检测(ART)为阴性,也应该留在家里休息,避免到民众俱乐部或居委会唱歌。

他说:“卡拉OK是很好的活动,能够让大家保持活跃和维持健康生活,很高兴看到居民们踊跃参与。大家要注意,每个人唱完后,麦克风要消毒,要更换麦克风套,要点是保持干净和顾及大家安全。”

拥有20年经验的歌唱班指导老师徐聆馨本月4日重新在大巴窑开班,由于人数限制,她只能教导九名居民。她希望疫情进一步好转后,可以放宽唱卡拉OK的人数限制。

大巴窑景居委会卡拉OK兴趣班成员叶秉爵(67岁,退休人士)说,疫情前每周都会到居委会唱卡拉OK,每次四小时仅收费5元,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享受这样的退休生活。过去两年被迫大幅减少社交活动,如今终于盼到卡拉OK设施重开。

另一名兴趣班成员陈凯莉(72岁,退休人士)爱唱怀旧经典老歌和福建歌曲,卡拉OK设施重开后,她会像以前一样,每周四次到居委会报到,除练歌外也和朋友聚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协会(NUSS)告诉《联合早报》,疫情期间卡拉OK设施关闭,协会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肯特岗主会所内The Right Note卡拉OK厅设施,增设更多私人包厢,提供更多唱歌的机会。

协会发言人说,每组顾客使用设施后都会消毒。此外,公共演唱区域也是封闭式的,因此,包厢顾客与公共演唱区顾客不会有交集,从而进一步提升安全。国大协会将在本周内完成装修工程,并在取得当局批准后对外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