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团购开始

吴思连辞职后在义顺环路第239座组屋开了一家专卖马国进口食品的家乡美食店。(卢慧菁摄)
吴思连辞职后在义顺环路第239座组屋开了一家专卖马国进口食品的家乡美食店。(卢慧菁摄)

字体大小:

曾担任客服的吴思连说,社区团购的原则是信任至上,由于同时间有不同的团购产品,没办法一一核对谁来取货,只能靠互信,所幸没有发生食品不翼而飞事件,偶尔有人拿错也会归还。

育有两名孩子的职业妈妈为了买进口零食加入社区团购群组,没想到买出心得,就自己开团接街坊的订单,做出口碑后毅然辞职,在义顺开了一家专卖马来西亚进口食品的家乡美食店。

爱吃又爱买的吴思连(45岁)在2019年6月加入住家附近的社区团购WhatsApp群组,一开始只是为孩子买一些市面上少见的进口零食,多次团购后因觉得取货地点距离住家有些距离,她于是决定自己当团购团长,首批团购的产品鸡蛋和牛油果大受好评,让她深感社区团购潜力无限,前年冠病疫情来袭,更让团购需求火爆增长。

曾担任客服的吴思连说:“万事起头难,一开始没有联络网,没有相熟的供应商愿意合作,拿不到好价格。慢慢做下去建立口碑后,供应商看到我们定期下单,数量不少,就以批发价供货。”

吴思连说,团购顾名思义就是大量订购,食品团售价平均比市场便宜10%至15%,参团者皆是社区组屋居民,一般由她下单后,供应商送货到家,参团的居民再到她住家门口自行取货。

社区团购的原则是信任至上,由于同时间有不同的团购产品,没办法一一核对谁来取货,只能靠互信,所幸没有发生食品不翼而飞事件,偶尔有人拿错也会归还。基于互惠互利精神,她也常回馈街坊,包括将供应商送的免费食品拿来抽奖,或自掏腰包奖励最高消费者。

“开团最怕遇到食品坏了,一般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选择退款给街坊,社区团购无法赚大钱,但当大家谢谢我开团,让他们买到物廉价美的食品时,心里有满足感。”

机缘巧合下,吴思连去年6月辞去工作和朋友在义顺环路第239座组屋开了一间家乡美食店,专卖马国进口的食品,如今她为至少20组社区团购团供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