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会喊标有望重启 庙宇下月设宴 喊标人获邀约

 林清河去年在天圣坛办喊标活动的情况。(档案照)
 林清河去年在天圣坛办喊标活动的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户外歌台下周开跑,喊标活动以及大型宴会也有望恢复,资深喊标人林清河说已接到至少三所庙宇表示有意办喊标活动,也有庙宇下个月准备设400人宴会。

在本地,喊标宴会与歌台表演密不可分,两年多来因为疫情关系,歌台转战线上,喊标活动和宴会则接连停办。

《新明日报》昨天(4月7日)报道,实体歌台下周开跑,丽星娱乐制作总监、歌台台主陈志伟昨透露,这个月接下三场户外歌台的演出,下个星期二将在淡滨尼恢复首场户外歌台演出,未免公众聚集太久,会缩短演出时间。

随着能办户外歌台的消息传出之后,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有意举办喊标宴会。

资深喊标人林清河(60岁)昨天受访时说,已经接到三四所庙宇理事的来电,表示有兴趣举办活动。 他说,疫情前单单农历七月份,全岛约有2000场喊标宴,而他本身和团队一般会接到300场邀约,尽管今年还是个未知数,但盼了两年,喊标宴终于能够恢复,让他感到开心。

天圣坛副秘书长王团发(52岁)告诉记者,准备在5月7日办一场小型宴会。“到时会有40桌,我们会请400人赴宴。”

王团发说,预计下周二会向当局申请办活动。“大家大概得边做边学,因为我们还得弄清楚办活动的条规。”

星马艺人歌台中元会会长许桂莹透露,中元会有意在今年农历7月举办歌台以及喊标宴。“我们下周五会和理事开会,再决定怎么着手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