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屋赴澳依靠女 老妇哭诉遭弃养

张秀金受访时数度落泪。(蔡振鸿 摄影)
张秀金受访时数度落泪。(蔡振鸿 摄影)

字体大小:

八旬老妇称,与丈夫卖掉屋子远赴澳洲跟独生女团聚,岂料丈夫去世后女儿不肯照顾她,如今孤单一人回新后无依无靠,只能暂住酒店。

张秀金(82岁)与已故丈夫育有一名独生女(56岁),女儿约15年前远嫁到澳洲墨尔本定居,夫妻两人则在2018年搬去团聚。

但过去四年发生了不少变故,张秀金于上周四(3月31日)飞回新加坡后,目前只能在酒店落脚。

她在客房内向《新明日报》记者讲述过去经历时,几度落泪。

原来她丈夫此前诊断出患有大肠癌,经治疗病情稳定后,两人安排一起飞往澳洲,她说当时是女儿提出希望照顾父母,所以要求他们搬过去。

“我们卖了马林弯(Marine Crescent)的四房式组屋,也带上积蓄离开。”

无家可归 暂住酒店

她指丈夫当时花了近两万元在女儿的房屋所在地皮,加建了一栋俗称祖母房(granny flat)的建筑,两老就住在里面。

在当地生活了两年多后,丈夫去年3月因病去世,张秀金说自己与女儿的关系也从那时起越闹越僵。

“她没好好照顾我,甚至隐瞒我丈夫的一些投资回报。有次我要进她的房子,但被女婿双手捉住把我拖走,我受伤后向邻居求助,邻居也帮忙报警。”

张秀金的一名侄儿此前飞到澳洲,陪伴她返回新加坡。但由于她在本地已无住处,只能暂时入住酒店,行动不便的她无法独自出门,每天靠朋友上网为她点餐。

她感叹,丈夫离世,独生女儿又未能照顾自己,晚年感到彷徨。

张秀金称今年2月搬离女儿家后,双方已没联络,她也没有女儿的电话号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4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