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送餐找回自我

虽然是个重组家庭,但周慧(左一)还是全心为这个家付出。(受访者提供)
虽然是个重组家庭,但周慧(左一)还是全心为这个家付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前年病毒阻断措施打乱了学生托管服务,学生托管中心经理周慧也经历了丧亲之痛,并看着自己的孩子面对一些成长上的困难。周慧当时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丈夫建议她考虑兼职送餐,除了能帮补家用,也能借此机会转换心情。

2012年,当年27岁的周慧与丈夫结婚时,两个继子女已经十一二岁。旁人常质疑她的决定,为何年纪轻轻却选择把自己绑在这样的一段婚姻,而且是否有能力做个好母亲。

但自幼与家人分开,并在儿童之家长大的周慧(37岁,学生托管中心经理)非常清楚自己的道路。

“我从小就必须为自己的需求和欲望奋斗,为了应付学费和租金,也得半工半读,兼职多份工作。因为知道这样的成长过程有多辛苦,我想把当时无法得到的给其他孩子,只求他们能无忧无虑去探索和追求自己的理想。”

周慧在2003年毕业于工艺教育学院,2004年通过面试,加入了学前教育领域。

她随后考取了学前教育文凭,也换了几个工作场所,个人经历让她对孩子的心理和精神需求更敏感。她也进修了心理学、辅导和社工服务方面的课程,并且有机会与SPD(前称新加坡体障人士协会)合作。

前年病毒阻断措施打乱了学生托管服务,周慧同时也经历了丧亲之痛,并看着自己的孩子面对一些成长上的困难。

周慧当时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但长时间呆在家里却难以解脱。丈夫建议她考虑兼职Foodpanda送餐,除了能帮补家用,也能借此机会转换心情。

“我可以灵活地安排工作时间,一周几天在平静无人的深夜骑着脚踏车送餐。在送餐的过程,我无须和别人交谈,也能静下心来为自己想想。”

如今周慧很满意自己与家人的状况,但她从小劳碌奔波,其实心里也累积不少疲惫之意。“等孩子长大且经济独立,我想提早退休,和丈夫到不同国家旅行或做义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