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银行 误坠钓鱼网站 男子痛失2万5000元

受害者从谷歌搜索银行名字后误坠钓鱼网站。(示意图)
受害者从谷歌搜索银行名字后误坠钓鱼网站。(示意图)

字体大小:

谷歌搜索银行网页,打算转账到孩子的儿童培育户头,却被要求激活电子认证密码,原来自己竟不慎坠入钓鱼网站,损失2万5000元。

苦主王先生(47岁)向《新明日报》申诉,去年12月23日从其中一个银行户头打算转账到孩子的儿童培育户头(CDA),岂料进入钓鱼网站。

他称当时在搜索网站谷歌(Google)搜索银行名称,从搜出的列表中点击进入网站,并输入了用户名和密码登入,跟着就被要求激活电子认证密码。过后他通过手机应用登入银行户头时,发现其他功能都不能使用,并要他联系银行,因此估计那时银行户头已被骇入。

打热线没人听 急得直奔银行

王先生根据指示拨打了银行热线,却没人接听,后来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指他的联系号码已被更改,他才意识自己之前进入的是钓鱼网站。

当下他立刻打了10通电话到银行,然而他不清楚拨打热线后,需要等客服接听,每通电话等了几分钟后就挂断,最终未拨通热线,心急下直奔裕廊西的银行分行。

“我去到银行才发现户头的钱都没了,只剩下200多元,骗子用我的信用卡转出共1万8000元,再从我的储蓄户头转走约7000元。而户头也被加了海外收款人的名字,转账额度被提高。我过后已去报案。”

王先生原本在今年1月被银行通知无法获得赔偿,但经上诉后,指银行如今向他建议作出部分赔偿。他称目前还在接洽中,并等待银行的书面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