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近半受访本地企业 过去一年曾遭网络攻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年,将近一半的受访本地企业曾遭网络攻击。新加坡也是受访国家中最担心数据遭盗窃的国家,但逾三分之二的用户即使数据遭窃或修改也不知道。

数据安全保护公司安克诺斯(Acronis)日前发布《2022年安克诺斯网络保护周报告》。来自22个国家的6236人上月参加了这项匿名调查。来自新加坡的达232名,其中一半来自公共和私人领域和中小型及大型企业,另一半则是普通资讯科技用户。

调查显示,去年48%的受访本地用户表示,他们所在公司曾遭遇网络攻击以及随之而来的停机问题(downtime)。74%的受访本地公司表示,希望将一系列复杂的网络安全及数据保护工具换成一个更方便使用的综合操作台(console)。这意味着资讯科技用户和专业团队依赖多年的网络安全策略已经过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