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传爱心

远足让林乐(右)与魏俊福成了好伙伴。林乐还受魏俊福的启发,鼓励远足同好参与义走,支持慈善机构。(受访者提供)
远足让林乐(右)与魏俊福成了好伙伴。林乐还受魏俊福的启发,鼓励远足同好参与义走,支持慈善机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乐说:“我们是幸运的一群,所以除了推广健康生活,也希望通过Go Wander Go Beyond做些有意义的事。我们平时都相约远足,何不就通过这个圈子,鼓励更多人为公益献力。”

两名大自然与远足热爱者因兴趣相同而结识,走着走着还召集同好参与义走,一同为慈善机构筹款。

冠病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出国游玩的计划,却也让更多人在国内踏青远足。林乐(43岁,房地产经纪)去年在面簿设立群组Go Wander Go Beyond,希望为热爱大自然的人提供一个联系平台,组织远足活动,在疫中推广健康生活。

他就这样结识了魏俊福(53岁,公务员)。当他知道魏俊福要参加“亚太慈怀疗护网络”义走筹款,立刻以行动表示支持,决定陪他为公益步行12公里。

林乐说,他们后来发现彼此都住在油池区,于是便约好在义走当天,从住家附近出发,一直走到铁道走廊。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在两小时的步行中,他们无所不谈,魏俊福还分享了他在SPD(前称体障人士协会)等机构参与的志愿工作。

林乐因此得知SPD每年都举办慈善义走,他于是通过群组宣传,一个星期就吸引约100人支持这项在去年底举行的活动。参与者自己安排,在指定时期内完成义走。林乐计划每年都召集群组成员加入到义走行列。

他说:“我们是幸运的一群,所以除了推广健康生活,也希望通过Go Wander Go Beyond做些有意义的事。我们平时都相约远足,何不就通过这个圈子,鼓励更多人为公益献力。”

除了义走,他也准备定期为SPD日间护理中心的受惠者送上素食。他已找到了合作的小贩。

对于林乐这位热心伙伴,魏俊福说:“他想回馈社会的积极心让我大受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因远足而立的群组如今的活动已不只是远足了,也成了骑车、户外探险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