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卖衣为乐

范丽真:出来做生意,出来看看,我觉得很开心,当看到顾客穿上衣服漂漂亮亮的,我也替她们开心……。(邓玮婷摄)
范丽真:出来做生意,出来看看,我觉得很开心,当看到顾客穿上衣服漂漂亮亮的,我也替她们开心……。(邓玮婷摄)

字体大小:

范丽真(73岁)忆述,打拼的那些年,她曾在不同的购物中心,包括当年较受欢迎的加东购物中心等租过摊位卖衣服。

孙子孙女渐渐长大,阿嫲决定“重出江湖”,到巴刹租摊卖衣服。

范丽真(73岁)年轻时就对服装时尚感兴趣,还在礼服店当过学徒。26岁那年,她为了帮补家用,动手设计和裁剪衣服,交给别人卖。

她说:“那时别人都会先向我拿货,卖了衣服才还钱,有时一等就是好几个月。这种赊账方式不理想,都没本钱买布做衣服了,所以后来就考虑自己卖。”

自制自卖了几年,由于员工难请,成本又高,范丽真最后选择直接到海外买货。

打拼的那些年,她曾在不同的购物中心,包括当年较受欢迎的加东购物中心等租过摊位卖衣服。

由于商场租金越来越高,20多年前她便转到巴刹做生意。

范丽真最初选择了淡滨尼一带的巴刹,一待便是10年。后来,为了照看孙子,她收了生意。孙儿们渐渐长大,她六年前决定再出来闯一闯,到大巴窑8巷巴刹做回老本行。

范丽真说:“孩子是不太支持的,因为我年纪也不小了。但出来做生意,出来看看,我觉得很开心。看到顾客穿上衣服漂漂亮亮的,我也替她们开心……我觉得保留个人价值很重要。”

回首人生路,范丽贞语调透着无奈。“年轻时拼命工作是希望赚钱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但长时间在外,多少还是忽略了孩子的成长。这是我一辈子没有办法弥补的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