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大比拼决赛 4月23日线上直播

字体大小:

第九届全国华文大比拼吸引了178所中小学报名参赛,参赛学校历来最多。初赛经过一番龙争虎斗,共有六所中小学进入决赛,角逐冠军宝座。进入小学组决赛的学校包括南华小学、南侨小学和培华长老会小学。中学组的队伍则是华侨中学、莱佛士女中和南洋女中。

决赛的线上直播,将于4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时至4时30分,在zaobao.sg面簿、早报校园(www.zbschools.sg)、中学生数码双周刊《逗号》和小学生双周刊《大拇指》的面簿页面同步播出。

今年的决赛加入即兴演讲环节,考验参赛者的现场反应和创意。即兴演讲将在比赛直播的三天前(4月20日)放上面簿供公众投票,投票成绩将加在总积分里。

对于这项新的尝试,华文媒体集团早报校园主编杨漾说:“全国中小学华文大比拼比赛,三年来并没有因为疫情停下脚步。比赛自2020年首次改以网络形式举办以来,报名学校和学生人数每年都让人感到惊喜。这证明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追求,和对自我的挑战,是从未停歇的。华文大比拼比赛,题目大多是常识类的内容。同学们平日习惯用英语沟通,可以借此机会,了解课本以外的华文常识,从比赛中体验生动有趣的母语用法,为疫情中的校园生活,留下精彩的一笔。”

全国华文大比拼由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子中学校联办,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合呈献,并获得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讲华语运动和全国翻译委员会的支持。华为国际有限公司是比赛的技术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