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征询内阁部长意见 因他们是治理国家核心团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内阁部长是治理国家的核心团队,获推选为团队领导的人选须得到内阁部长的绝对信任和支持才能有效领导国家。这次推选第四代领导班子领军人的方式虽然有异于过去,但仍秉持这个原则。

这次的推选过程征询了内阁部长,以及议长陈川仁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的意见。2018年推选王瑞杰为第四代领导团队领军人时,则曾更广泛地征询意见,包括高级政务部长和政务部长。对于这次的不同,李显龙总理昨天在记者会上答复询问时指出,过去几次的推选过程也不尽相同,但获推选为团队领导的人选必须得到内阁部长的绝对信任和支持,因为内阁部长是治理国家的核心团队。

他说,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当年获选接班时,参与推选的只有不到六名部长;李总理获推举接棒时,虽然有更多部长参与推选过程,但也不是整个内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