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爱玩吉他 “书虫” 黄循财一上台表演就会 “亮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循财(右二)不时会与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龙田弘(右一)一起即兴音乐演奏(jamming)。(受访者提供)
黄循财(右二)不时会与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龙田弘(右一)一起即兴音乐演奏(jamming)。(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平时在电视上看到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领导之一的财政部长黄循财宣布政策与防疫措施时,他都显得比较认真与严肃,但在工余时候一拿起吉他,走上舞台,他整个人就会“亮起来”,和乐队其他成员能玩得很开心,对音乐的热忱表露无疑。

不时会与黄循财一起即兴玩音乐的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龙田弘受访时说,黄循财和他因喜欢同类的音乐而结识。他说,黄循财从小学习音乐,虽然不是专业的吉他手,但他一上台,对音乐了如指掌,只要说出歌名和示范几个音调,他几乎都能很快配合,有时一些演出没彩排就能上场。

“我每次和他说,不要放弃音乐,因为他真的很热爱音乐。对我来说,音乐是必需品,我相信他也一样,因为他经常谈起音乐。虽然现在他生活与工作上有了很大的改变,责任也多了,但我希望他还能继续演奏,因为音乐是他生命很大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