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印族游子 狮城开煮炒档

字体大小:

妻儿在新山,印族游子于冠病疫情期间留在狮城掌勺打拼熬出头,两周前和朋友开煮炒档当老板,以一句“天时地利人和”道出创业机缘。

宏茂桥5道第603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本月7日有新的煮炒档开张,为居民带来海鲜料理。

名为“小黑金锅气海鲜”的档口,头手是一名马来西亚印族青年德卫(Devid)。

39岁的德卫之前是位于汤申路上段咖啡店“七财小厨”的掌厨人,除了烧一手好菜,他也口操流利华语,汤申路一带的饕客对他并不陌生。

德卫受访时说,他目前住在新加坡,而在疫情之前,他其实是每天往返新山和新加坡。他与中国籍太太育有二女一男,大女儿13岁,小儿子六岁。

2020年3月18日,马来西亚实施行动管制令和全面封锁边境后,德卫和许多马国游子一样,选择留在新加坡打拼。

2021年12月,德卫买到了飞往吉隆坡的机票,然后再搭巴士回到新山的家。

“那一次没有久留,在家里只待了四天。”

德卫告诉《新明日报》记者,朋友一年前就与他商讨合作开煮炒摊,直到近日他们发现宏茂桥有档口顶让,而恰好政府宣布允许10人堂食,他们认为“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就决定一起创业开档。

也因德卫两周前才刚刚开档做生意,他目前凡事亲力亲为,即便别的游子可趁着长周末回家一趟,他也只好先忍忍相思情,继续在狮城打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4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