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厨师猝逝 遗孀:两年没与夫相聚 再见竟是诀别

字体大小:

41岁日本厨师脑死后心脏继续跳动63小时,35岁遗孀伤心透露因疫情两年没和夫团聚,不料再相见竟是携两幼儿在加护病房和他诀别。儿子还在病榻前为逗父亲当场跳了一支舞,场面令人唏嘘。

《新明日报》昨天(4月21日)报道,本地一日本餐馆总厨热爱健身,星期天上健身房运动时疑脑出血晕倒,送院被宣布脑死后心脏继续跳动63小时。

不幸过世的是来自日本的41岁厨师田中秀幸(Tanaka Hideyuki),生前在位于友乃德广场(UE Square)的居酒屋Mobomoga当总厨。

田中秀幸在健身房晕倒后,送院时已经脑死,心脏也一度停止,医生施救后他才恢复心跳,一直撑到妻儿抵达新加坡,他才过世。

遗孀田中礼子(35岁)昨天通过朋友的通译,在灵堂黯然受访时说,因为疫情关系,丈夫已经大概两年没回日本。“他最后一次是2020年回来过年。”

事发后,田中礼子在日本接到他晕倒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买了机票,带着7岁和4岁多的儿子飞往新加坡。

她忆述,抵达医院的加护病房后,两个儿子看着丈夫一动也不动地躺在病床上,幼小的心灵或一时间无法承受,突然害怕起来。

田中礼子用手机播放了两个儿子平时爱听的音乐后,哄了他们一阵,他们情绪渐缓和,走到父亲床边,为不省人事的他跳了一支舞。

田中礼子说:“他们平时就是这样跳舞,逗爸爸开心的。”

她自己则忍住悲痛跟丈夫道别,向他说了再见。

田中秀幸在两个儿子跳完舞,妻子说再见的一个半小时后,离开人世。他的遗体已在昨晚火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4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